墙头多。洁癖。杠精。GGAD、R/F、S/B、S/D、E/H、64、闪恩、名的、太中、瓶邪、安研、黄喻&周叶,etc
是个话唠

【莱杨】奥丁的春天 by:jofing(大纲完结,已授权)

这篇大纲遁的操作以及因为作者的理念转变而无法继续下去的坑文理由我能记一辈子……

柠檬太太另一篇星光也是大纲遁,哭出声。

莱杨の菜场(暂定名):

最前面唠叨两句:简直是我圈镇圈之作!(虽说有没有圈子还要另说……)我所认识的每一个莱杨党都将这篇文舔了无数遍啊无数遍,虽然最后因为种种不可抗力坑掉了,还是挡不住我将这篇文作为开博第一文以及镇博之篇的心。虽然不奢求作者填坑,还是想隔空喊话:作者大大,不考虑再开个莱杨的其他文吗?架空也很美好啊~美好啊~好啊~啊~

P.S感谢作者授权

五月六日·二十三点五十分

“如果我给你自由之身的话,你打算做什么呢?”  

说出这句话时两人的谈话已接近尾声,杨戴上了扁帽,打算从沙发上起身,闻言露出轻松的笑容。  

“叩!叩!”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会客室门上传来清脆的叩击声。

“公爵,总参谋长求见。”里奇斯上校在门外说。

莱因哈特皱起眉,因打扰而感到不悦,然而奥贝斯坦低沉干涩的声音已经传来。

“阁下,海尼森方面发来关于杨元帅的消息。”

杨微微吃惊,他与帝国公爵的会面并不是公开的,如果政府有命令应该传到旗舰休伯利安上。何况仗已经打完了,还有什么事找他?

被称为“干冰之剑”的参谋长进入了会客室,无机质的义眼迅速从杨身上扫过,转向自己的主君,冷硬的双唇间吐出惊人的消息:“自由行星最高评议会宣布以叛国通敌罪名解除杨威利元帅一切职务并予以逮捕。”  

似乎是过了一瞬,又似乎是过了好久,杨听到自己的声音说:“理由?”

“阁下在宇宙历797年,帝国历488年摧毁了海尼森的12颗防护卫星,”奥贝斯坦回答,向来淡漠的语气里似乎也含有一丝嘲意,“贵国政府认为这是您同帝国里应外合攻陷海尼森的证据,要求您为战败负责。”  

这是在讽刺帝国连攻陷海尼森的战果都是对方拱手让来的吗?莱因哈特的第一反应是被侮辱了,然后才觉出荒谬。他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同盟元帅——也许得加上一个‘前’字了,只见对方微蹙着眉,问道:“比克古元帅如何?我的部下有被牵连吗?”  

“自由行星同盟宇宙舰队总司令亚历山大?比克古元帅之前表示愿意一己承担战败责任,已被解职,目前没有他的消息。”参谋长翻动手上的文件,并没有拒绝回答敌将的问题,“同盟第十三舰队准将衔以上将领同样免职追责。”  

一时室内悄然无声,杨的目光深静地投注在不可见的某一点上,另外两人则以不同的心态无声地注视他。  

后世历史学家为这个自毁长城式的政令提出了多种解释,战败的同盟政府是单纯愚蠢地推卸责任,还是精明地误导不明真相的群众试图重拾民意,或者,用心更为险恶的,是以此向帝国献媚?但不管是哪一种居心,都足以促使身败名裂的特留尼西特政府推出战败军统帅的杨威利作为替罪羊。

杨在后世的名声,不仅来自于高超的战斗指挥艺术,更来自于作为一个战略家的深远眼光。他躺在自己的宿舍里,仅凭几张报纸和电台的新闻就能预测出即将爆发的帝国内战和同盟政变。可这样的人物,精密的头脑里,居然忽略了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凶险命运的可能,实在是件令人叹息的事情。用他的部属和密友,卡介伦中将的评价来说“熟知过去,把握未来的人物,往往不清楚晚饭时会发生什么”,也许不无道理。但事实上,当时整个杨舰队的人,除了提出时态度也并不认真的先寇布之外,也都没有正视到同盟过河拆桥的可能,至少,都不相信这会发生。


原文地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75099&chapterid=1

  
评论
热度 ( 60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漂流瓶与豌豆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