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多。洁癖。杠精。GGAD、R/F、S/B、S/D、E/H、64、闪恩、名的、太中、瓶邪、安研、黄喻&周叶,etc
是个话唠

【太中】栖龙山招亲记(1)

摘要:春天来了,又到了小动物们交配的季节。栖龙山的大当家和二当家决定替三当家比。武。招。亲。

灵感来源:

※此篇文章为官方万圣柄脑洞,非常非常蠢,完全不严谨,格式是为了好玩随便塞的,诗是从西游记唐诗三百首宋诗三百首里xjb乱拼的,作者文学造诣极其有限欢迎捉虫和嘲(……)

真的是很蠢的文!而且很短(……

其实我正经的万圣贺文都写了一半了,但是官方这个柄太好笑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太中】栖龙山招亲记


楔子


(坂口安吾上,诗云):五百名中头一仙,等闲平步上青天。绿袍乍着君恩重,皇榜初开御墨鲜。龙作马,玉为鞭,花如飞絮柳如棉。时人莫讶登科早,自是嫦娥爱少年。小子祖居横滨,乃是今科南榜状元,原应效死,以报君恩。谁料福祸相依,自有定数。乡里与我报知,慈母亡化,期功无主。为今之计,当快马还乡,日夜兼程,易服治棺,方堪拳拳之心。

(中原中也上,云):呔!你这书生,且停下马来!

(坂口安吾做叹科,云):乱世时偏促,儒冠夙难处。那强人!让开道罢。小子身上无金无银,两袖清风,当不得你今日生计!

(中原中也做喝科,云):兀那酸儒,好没道理!我好心救你性命,你倒认我作剪径强梁!也罢,你自往黄泉路上投,阎王殿前只好怪自己瞎了一対招子!

(坂口安吾云):是何言语!罢,罢,罢,好汉莫急,我这里有些钱钞予你,且把因果说来。

(中原中也云):哪个要你钱钞!那书生,看你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我且提点于你,这山中有妖鬼哩!

(唱)八方妖魔鬼怪,四面山精水灵。上看白骨成山岭,下见血肉化尘泥。八脚蜘蛛傍地走,千丈长蛇吞云行。摇旗擂鼓皆虫豸,豺狼虎豹做总兵。(做喝科,云)此地唤作“栖龙山”。山之阳有恶蛟,名曰涩泽龙彦,能吞云吐雾,惑人神志,眼前神仙阆苑,脚下森罗鬼蜮;山之阴有钩蛇,名曰陀思妥耶夫斯基,伏山涧水中,中物遇之则折,中人遇之则害;云雾之间另有山蜘蛛太宰治,其大如轮,不见其形,不闻其声,唯有天罗地网,伺以食人。如你这般肉体凡胎,做甚么偏要过来送死?速速勒马,投别处去罢!

(坂口安吾做疑怪科,云):此去往南,便是小子故乡,怎生从未听过如此怪事?这一会儿天色阴了也,回城怕是迟了。你一番好意,我便是领受了,却也只好夜宿城郊,衣食无着。若是快马兼程,往南边去,说不准日落之前,就可穿山而过,至于其中魍魉,自然两不相干,最是便宜。

(中原中也云):如此,你便进山去罢!丢了性命,也只好怪你自己,平白做了饵料!

(坂口安吾做行科)

(织田作之助上,诗云):无客无书江湖远,半醉半醒日月迟。一日转头还过却,纷纷世事不须知。自家姓织田,黛郡秀才。中不得举人,只好先认了几个小儿,在城西谋些猎户营生,自打栖龙山出了怪事,日子是愈发艰难也。

(做疑怪科,云)前面却是何人?且慢上马,此地颇有古怪,仔细自家性命!

(坂口安吾做望科,云):这声音怎的这般耳熟?好是奇怪!

(织田作之助云):先生且慢上马!

(坂口安吾拜科,唱):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云)如此好事,今日偏叫我遇上一桩!来者可是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云):正是。先生如何得知?

(坂口安吾云):昔日同窗之谊,织田可是忘了?

(中原中也做喝科,云):既是老相识,那秀才,便好生劝劝这不开通的书生罢!他要趁夜往栖龙山去哩!我是不知,圣贤书什么时候讲过教人不要命的道理!

(织田作之助做相见科,云):那边来得可是中原捕头?

(中原中也云):正是。(唱)青天中开多不平,西风瘦马少年行。千金无处买侠骨,樽前历历太玄经。

(织田作之助云):此番,怕是要给捕头添麻烦了。

(中原中也云):此话怎讲?

(织田作之助云):说也稀奇。我家一个小儿不知怎地,被精怪掳到山中去啦。今夜,便是书生不往山中去,我怕是也要闯一闯的。捕头只当不见罢!

(中原中也做叱科,云):乡贤之身,哪里由得你胡闹犯险?此地不宜久留,你与这书生且回城下等候,我去山中把你那小儿带回来!


==================作者自己都觉得自己写得太蠢了的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漂流瓶与豌豆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