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多。洁癖。杠精。GGAD、R/F、S/B、S/D、E/H、64、闪恩、名的、太中、瓶邪、安研、黄喻&周叶,etc
是个话唠

【太中】青空

一个短小脑洞,特典2之前不期而遇的他们

摘要:很多年以后,15岁的太宰治仰面倒在擂钵街的废墟里,透过砖墙坍圮时灰蒙蒙的烟尘,又见到了那双眼睛,雪白的鸟从那双瞳仁里的青空下飞过,落进遍体鳞伤的少年眼底。

和 @金蔷薇の庭 脑洞之后的爆手速产物, 如果你画完这张图图我还有更多段子给你,只要你不嫌弃_(:зゝ∠)_





【太中】青空

 

津岛修治又做了那个梦。

梦里的那个孩子有赭色的头发,双瞳湛蓝,闪着细碎的光,像是大海撞上天空时飞溅的泡沫。他安静地躺在实验舱里,被浑浊的培养液包裹着,如同津岛修治在庭院里看见过的,被粘稠的松脂困住,看不清花纹的飞蛾。

又一次惊醒之后,津岛修治开始频繁地在现实和梦境中穿梭。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的父亲,小少爷近些日子总是盯着我们最出色的成品实验体转,不知道在想什么——恕我直言,先生,他的样子看起来可不太对劲呀。

但是他的父亲总是没空管他的。那位先生忙着和更多人打交道,头发和眼珠子都五颜六色的大使在公馆里来了又去,美利坚的、德意志的、中华的、英格兰的……他们有时叫他元帅,有时叫他执政官。被留声机拉长的音符从白天旋转到黑夜,葡萄酒的香气氤氲着蒸腾,在玫瑰园上漂浮了一层又一层。

“为了正义和理想。”政客们在大厅里高谈阔论,异口同声地给异能战争包裹上富丽堂皇的铠甲。

津岛修治拿着酒杯,站在旋转楼梯的拐角,透过栏杆往下看。血红的地毯沿着楼梯一圈又一圈地向下,穿梭的人影被水晶灯晃眼的光晕一根根吞噬,如履云端,如临深渊。

“只有这里是最干净的呀。”他离开会场,在实验室里林立的水晶棺材中穿梭,脱下据说是从大陆的另一端用蒸汽火车运来的亨利普尔,把外套和马甲皱巴巴地团在一起,穿着衬衣靠在透明的实验舱上,盯着里面赭色头发的孩子看。

“再睁一次眼睛看看?”津岛修治含糊地嘟囔,说不上是挑衅,也说不上是请求。

“我知道你醒着,”他说,“如果你不睁开眼睛,我就告诉‘津岛先生’的手下,你是个和它们没有任何差别的废品。”

黒发的少年顽劣地笑起来,伸出手指,胡乱地点了几个四周近乎干涸的营养舱,“说什么‘奇迹’,用人的壳子圈养异能力本身就是无稽之谈——”

“你其实是死了的,对吧。”他想了想,又说。

没有人回答他,营养液流动的声音和金属构件细微的磕碰声在实验室里膨胀,碰到墙壁时反弹出单调的回声。

津岛修治靠着安静的实验体呆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站起来,像得不到洋娃娃回应的小女孩一般,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我为什么要从一个连人类都不算的东西身上寻找生命的痕迹呢。他问自己。

也许是因为那双眼睛第一次睁开时太过明亮了吧——

 

……津岛修治终究没等到那个同龄人第二次睁开眼睛的瞬间。

实验室爆炸的时候,刺鼻的化学分子蔓延了整个街区,无数的人像受惊的鸭子一样尖叫着向外冲。

津岛修治的衬衫在混乱的人群里被挤得皱皱巴巴,袖子上甚至崩开了裂口。

他平静地沿着皲裂的地面朝火场中心走,横七竖八的实验舱散落在地面上,铸铁的两端被烧融,赤红的铁水像血迹一样,一滩一滩地喷溅在焦黑的废墟里。

他最熟悉的那个实验舱滚落在废墟的最里面,惨不忍睹的模样和别的舱体没什么差别,甚至还要更糟糕些,透明的玻璃外壳从内部崩碎,锋利的边缘支棱着尖刺,上面沾着凝固发黑的血迹,像是什么刚刚进食过的、肉食动物的獠牙。

但是没有尸体。

黒发的少年四处查看了一圈,笑了起来。

——没有尸体。

他掰下那块沾着血迹的玻璃片,笑得快活极了,巧克力色的瞳仁流转出甜蜜的光晕,锋利的边缘划破了他的手指,鲜红的血珠顺着玻璃片一点点流下来,和上面发黑的血迹干涸在了一起。

“我猜你逃出去了。”他嘟囔,“……这也许是好事,也许不是。但你猜怎么着——如果你活着,我总能找到你。就像我是那些人里唯一一个能发现你‘活着’的人一样。”

“……如果你死了,”他愣了一下,晃了晃脑袋,似乎有点不开心,“那我手里就再没有什么好东西了——多没意思。”

“那可真是——太没有意思啦。”他拉长声音,轻轻地重复了一遍。

“......这可不好。”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

那一天,津岛家8岁的小少爷消失在废墟深处,再也没人见过他。

 

 

七年之后。

 

15岁的太宰治仰面倒在擂钵街的废墟里,透过砖墙坍圮时灰蒙蒙的烟尘,又看见了那双眼睛,雪白的飞鸟从瞳中的青空下掠过,落进遍体鳞伤的黒发少年眼底。

“哈哈哈!这真是不错!”那片青空的主人踩在他身上,嚣张地笑起来时,干净得像雨后的天空,“竟然是个小鬼!真是人手不足到我都想哭了,港口黑手党!”

 

——抓到你了。

太宰治想。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3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漂流瓶与豌豆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