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多。洁癖。杠精。GGAD、R/F、S/B、S/D、E/H、64、闪恩、名的、太中、瓶邪、安研、黄喻&周叶,etc
是个话唠

【太中】秘语

剧场版那一夜妄想

 

 

“你以为你是什么,圣人吗?”

说出那个词的时候,中原中也嗤笑出声:“得了吧,太宰。我知道你,你是个自以为是的胆小鬼。”

“你让自己待在人群里,”他接着说,“你救人,然后你告诉自己这是正确的。为此你可以付出一切,不求回报,把自己当成一个捆在十字架上的殉道者。”

“——因为你害怕。你怕到不敢相信你救的人会爱你。”

中原中也说着,艰难地拖着身子换了个姿势,咧着嘴角扯出一个近乎嘲讽的笑容来。他脸上还沾着血迹,暗红的边缘和橙色的发丝模糊成一片,像线香一头安静地燃着的火。

“你不相信他们.....”他想了想,更改了一个代词“我们,我们会爱你。”

“你不相信任何人。你不相信我们能给你和你的付出等价的回报。这不叫孤独,叫傲慢。”

“......”

从他说出“胆小鬼”这个字眼开始,太宰治就一直没再开口。他面无表情的半边侧脸隐入尚未消散的雾气里,只露出一点看不清线条的嘴角,隐约地落下又隐约地上扬,晃动着把情绪也模糊成一片迷雾。

好在中原中也本来也没打算揣摩他的想法。他撇撇嘴,似乎自己也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一边想着什么,一边放慢了语速:

“换个简单点的说法。我愿意站在港口黑手党的前面,因为我知道他们在乎我。BOSS、大姐、芥川,或者梶井,我相信我死了他们会心痛,我回来他们会快活,所以我会为了他们拼命。”

“这是一个道理。芥川一直在找你,不是因为见鬼的复仇或者别的什么,寻找人生的意义,而是因为他放不下你。要我说,也许他就是想见见你,想听你说几句废话。”

“我会拼命救你,也不是因为什么狗屁的我知道你一定会救我,什么预支条件的必要性,什么你的存在对这个世界不可或缺的合理性——只是因为我在乎你而已。”

他说。

“我讨厌你。但是我也在乎你,这没什么不好承认的。”

“……听听谁在说这话。”像是听到什么稀奇的笑话似的,他那位向来不可理喻的前搭档低低地笑出了声。太宰治垂下头,脸颊上带着点伤,被雾气浸湿的发丝柔软地擦过额头,在棕色的瞳仁里落下一片阴影。

“你当然不一样。”他说着,又伸手摸上中原中也的头,微凉的指尖穿过发尾,不轻不重地停在领口外露出的一截后颈上,指腹压出几块不明显的凹陷来——这家伙的坏毛病从十五岁开始就没变过。

“把手拿开!”中原中也说。他讨厌透了太宰治在他身上这些匪夷所思的习惯,但他的抗议从来没奏效过。

太宰治维持着这个姿势,兀自沉默了一会儿,在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地又开始挣扎之后,才轻声开口:“你在乎所有人,这事我早就知道了。想杀你的人、你讨厌的人,你都一并在乎。”

“可是中也,你没资格说什么‘我们’。认真说起来,你连人都不是。”他说,“你只是个以己度‘人’的蠢货。这听上去可不怎么样,因为你本来就够蠢的了。”

黒发的青年拉了拉领口,懒洋洋地倚在废墟上,带着点漫不经心的神气,无意识地摩挲着他那个反抗不能的前搭档的后颈——这机会可不常有——比常人略高一点的体温顺着指间流向绑着绷带的手臂,把掌心熏得暖乎乎的:“在我这里,正确可比在乎好用多了。”

 “‘正确’只需要几句话,可是在乎……你猜我需要多少在乎,中也?”他反问,“我当然知道你们在乎我。但那不够。差得太远了。”

“所以你都不敢要求人们在乎你。”他前搭档的回应近乎刻薄。

——但他甚至察觉不到这话很刻薄,只是本能地抓住了破绽。太宰治想,所以他有时才特别讨厌中也。

“……我可是要求你啦,中也。”他思考了一会儿,侧过头,摆出一个诚恳又柔软的微笑来。

这招在酒吧里无往不利,但他怀里的黑帽子先生显然不吃这套:“你放屁。”

“你在试着拯救世界,”他讽刺,“但你只对一个人提出要求。你是谁?罗密欧?”

“你在指责我,因为我要求得太少了?”

“我在指责你,因为你连开口的信心都没有。”中原中也说,“至于我——那是因为你见鬼的觉得我会在乎所有人。”

“见鬼去吧。”他重复。

太宰治看着他的表情,觉得如果力气够用的话,中原中也可能会跳起来和自己打一架——哦,或者用这人喜欢的说法,“决斗”。

他叹了口气。

“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我也没办法。”他耸耸肩,“虽然事实上不是那么回事,但看上去的确就是那么回事。”

“我不想和你讨论哲学,我只是在骂你。”中原中也说,“……什么怎么回事?”

“罗密欧。”

“……”

忙着把自己从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挪开的黑手党干部抬起头,给了他一个“你果然疯了”的眼神。

“专心点,”太宰治提醒他,“你……”

他轻轻地“嘶”了一声。

“你不该分心的。”太宰治盯着一头栽回原位的前搭档,面无表情地说,“我的预测从不出错。”

“你再按着我的头,我就杀了你。”中原中也闷声威胁,“我们现在的接触面积够大了,不差这几根手指头。”

“以防万一。”太宰治还是没放开手,“好消息是,你不用忍耐太久了。雾气已经开始变淡啦。”

“有人在做我们没能完成的事。”他接着说,“你看,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总有能够自救的人出现。”

“所以你说错了。我相信别人,他们很好,中也。他们救了自己,一次又一次。我没资格救他们,自然也没资格要求他们救我——但你可没办法自救。所以我确实救了你,还不止一次。”

“……你很得意嘛,哈?”

“我是很得意。”太宰治坦然得不合时宜,“安吾救了你几次?一次。而你帮他做事做到现在。我救了你不知道多少次,所以你永远拒绝不了我——你是我的东西,这是我应得的。”

“等价交换,这会儿你倒是见鬼的记起来了。”中原中也嘀咕,“BOSS教出你真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污点。”

他觉得事情似乎变得不太对头。诚然他的老搭档现在变了不少,收敛了身上那些血腥味儿的爪牙,看着几乎像个温柔可亲的良好市民了,但他似乎总能从对方的言行里抓出点这人少年时代恶劣的影子。

这也许是偏见,港口黑手党的干部试着说服自己,毕竟这个人刚刚拯救了世界——还救了自己一命。

但他很快没办法自欺欺人了。他的老搭档总能及时打破他对他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你在干什么?”他问。声音不大,听上去毫无威胁性,因为他被勒着喉咙口提了起来。

太宰治按在他后颈上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勾到了项圈里,掌根蹭开领口,若有似无地摩擦过蝴蝶骨上薄薄的皮肤,把他的上半身整个儿拎起来和他面面相觑。

“确认收货,”他听见他说,微凉的气息擦过耳根,又蹭到嘴角边上:

“离天亮还有段时间呢,搭档。” 




——然后他们疯狂地做♂爱♂做♂的♂事♂了!!!

对不起请别打我!!!

对不起我就是不会写肉!!!我努力了但是!!!!

=======================FIN=========================

评论 ( 29 )
热度 ( 57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漂流瓶与豌豆荚 | Powered by LOFTER